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其他新闻

OTHER NEWS

硒鼓出现故障的处理技巧

2016.06.01

  一、当打印纸张背面有明显发黑,清理废粉仓

  在硒鼓灌粉后,打印纸张背面的明显发黑,直接原因是软刮板下的废粉仓已经装满了废粉,且已有废粉溢出。正常情况下,每次打印时只有5~20%的墨粉转印到了纸上,显影辊上对应于纸上空白部分的墨粉被软刮板当作废粉收集到废粉仓内,当废粉仓装不下了就会外溢污染纸张。清除废粉并不难,不同品牌的硒鼓废粉仓设计略有不同,需要用户动手装拆,目前网上有很多关于废粉仓清理的详细步骤,用户可用参考。需要注意的废粉不能物质循环使用,因为废粉也是与磁棍、鼓芯等发生反应,失去了应有效果。

  二、打印的字体变淡或者出现白线,问题在磁棍

  在硒鼓灌粉后,如果出现字体打印偏淡或者有部分字中间不清楚出现白线,那么首先检查的是磁棍上的粉。常见的情况是你新灌的碳粉品牌与原来使用的品牌不一样,两种不同品牌的碳粉互相影响就会出现字体变淡的情况。解决方法是,将磁棍上原来的余粉清洁干净,然后再灌粉。需要注意的是在拆下鼓芯的时间要注意保护鼓芯,因为鼓芯不能见强光,包括阳光照射和刺眼灯光,最后是放在黑色的袋子里进行清洁。

  切记,不要认为“一粉走天下”,因为现有打印机碳粉组成成分为单组粉(即成分只包括一种原料—碳粉)和双组粉(即碳粉+载体),比方说爱普生用非磁性的碳粉,而惠普就用含有三氧化二铁成分的墨粉,二者根本不能互换。

  三、打印纸张出现黑点或黑线,问题在鼓芯

  硒鼓灌粉之后,如果出现很多有规律的黑点或者黑线,一般情况下就是鼓芯脏了或遭到磨损,鼓芯脏了比较容易处理,可以把鼓芯顺着打印走向旋转,边转变用脱脂棉做清洁,清洁后打印即可恢复正常。另一种情况是,如在换粉时将鼓芯放在地上,或者碰到螺丝刀之类的硬物,鼓芯就会磨损。因为鼓芯是用感光材料做成的,所以修复方法是用一种感光鼓抛光清洁剂反复涂擦感光鼓表面3-4次,注意不要让感光鼓表面留有清洁剂,然后装回鼓架即可使用。

  当然,如果鼓芯磨损太厉害,那么就必然更换鼓芯。鼓芯价格不贵,百元左右,一般可能加三到五次粉,但前提是注意型号和质量,不要随便代用。如果更换新的鼓芯还是出现同样的情况,那么刮板和充电棍是否有损坏。

返回

关于赛思

ABOUT

业务中心

BUSINESS

成功案例

CASE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 扫一扫

  • 0512-6805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