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其他新闻

OTHER NEWS

碳粉对人体的危害

2016.06.23

  市场上常见的碳粉(打印机耗材)按照打印机成像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四类:负电磁性碳粉、负电非磁性碳粉、正电磁性碳粉和正电非磁性碳粉。其中负电磁性碳粉本身含有软磁材料(多为四氧化三铁),经出粉刀(刮片)摩擦后带负电。适用于惠普、佳能系列的大部分激光打印机。

  一、激光打印机用磁性调色剂(碳粉)的主要成分: F-Fe3O4晶体粉粒(PLGMENT):占20-30%聚丙烯酸脂-苯乙烯共聚物:占50-60% 电荷调节剂CCA:占10-20% 流动化剂SiO2等 表面改性剂聚乙烯/聚丙烯石蜡  

  二、市场上一般碳粉是有毒害的 市场上许多散装或瓶装碳粉(原产地、厂址不明)由于受其工厂的设备、工艺、原料、环境等因素制约,颗粒从110/SPAN>不等,大小偏差很大。聚丙烯酸脂-苯乙烯共聚物的聚合度,即分子量及分布很关键,过大则无法定影(造成假象黑度),过小则有小分子的有毒的苯乙烯气体逸出,人体长时间在接近使用此类碳粉打印机的环境下工作,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致癌的几率比正常人将会高出4%,同时会污染OPC鼓及MR磁辊,造成硒鼓打印不良。碳粉分为磁性碳粉与无磁碳粉,且每一个机器型号所用的碳粉的成分配比都是不同的。许多瓶装碳粉或散装碳粉皆没有区分,只用一种磁性碳粉混用,在用错碳粉或用劣质碳粉的时候就不单单对人体与环境有害,并且还会损坏打印机及影响打印机寿命。

  三、填充碳粉对人体健康的潜在危害 硒鼓在没有严密环境保护的情况下灌粉,其中小颗粒分子(肉眼所不能看见的)会飞散在空气中,人体多次接触吸入后,致癌的几率比正常人将会高出10%左右,而表面改性剂聚乙烯/聚丙烯石蜡被吸入体内后,其小分子颗粒会被吸收至血液循环系统中,最终被植被在肾脏里,极不易被排出(因为碳粉不溶与水),从而诱发肾结石等病症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出3倍。

  四、一般碳粉对环境的危害 在灌装碳粉的同时废弃的碳粉每克即可污染0.8立方的土地。原装厂商或三菱、巴川等厂商都能把废粉控制在5%以内,而市场上常见的瓶装粉的废粉都在10%左右。环保硒鼓在其标准制造下的废粉都会做为再生产原料制造成为低端复印机用碳粉,从而消除对环境的危害。

  五、碳粉的危害在实际工作中的控制措施建议 为了有效的消除或减低碳粉对人体与环境的危害,而又能节约打印成本,专家做如下建议:

  1)尽量使用正规公司或品牌的环保硒鼓;

  2)当不能确定填充的碳粉是否无毒害时,请将打印机远离人体,且放置与通风处,如复印机的使用;

  3)尽量不要在工作场所填充碳粉,如需要应在工厂的严密环境保护下做填充工序,并填充合格、规范碳粉;

  4)若不能在环保情况下填充,尽量在野外有风处填充,且将废弃的废粉与沾有碳粉的材料焚烧。 随意填充碳粉的危害分析 激光打印机用(碳粉)的主要成分:F-Fe3O4晶体粉粒(PLGMENT):占20-30%聚丙烯酸脂-苯乙烯共聚物:占50-60%电荷调节剂CCA:占10-20%流动化剂SiO2等表面改性剂聚乙烯/聚丙烯石蜡二、碳粉的无毒性控制碳粉的各种原材料若是标准化制造在密封使用状态下是可以无毒性的。据AMES-测试,目前市场上各种瓶装散粉由于生产技术等条件制约皆难以达到无毒性要求。三、市场上一般碳粉是有毒害的市场上许多散装或瓶装碳粉(原产地、厂址不明)由于受其工厂的设备、工艺、原料、环境等因素制约,颗粒从1ū--10ū不等,大小偏差很大。聚丙烯酸脂-苯乙烯共聚物的聚合度,即分子量及分布很关键,过大则无法定影(造成假象黑度),过小则有小分子的有毒的苯乙烯气体逸出,人体长时间在接近使用此类碳粉打印机的环境下工作,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致癌的几率比正常人将会高出4%,同时会污染OPC鼓及MR磁辊,造成硒鼓打印不良。

  随意填充碳粉对打印机的危害  碳粉分为磁性碳粉与无磁碳粉,且每一个机器型号所用的碳粉的成分配比都是不同的。许多瓶装碳粉或散装碳粉皆没有区分,只用一种磁性碳粉混用,在用错碳粉或用劣质碳粉的时候就不单单对人体与环境有害,并且还会损坏打印机及影响打印机寿命。硒鼓是打印机的心脏,直接影响设备的安全和稳定性,如果自行拆壳灌粉,硒鼓里的一些主要部件,如感光鼓、磁辊等,极易划伤、碰伤,稍不注意就会造成永久的伤害,致使打印机无法正常工作甚至报废。此外,使用灌过粉的硒鼓,还会严重影响打印效果。感光鼓、出粉刀和磁辊等都有一定的使用周期,打印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耗,超过生命周期后,容易出现字迹偏淡、严重底灰等现象。五、随意填充碳粉对人体健康的潜在危害硒鼓在没有严密环境保护的情况下灌粉,其中小颗粒分子(肉眼所不能看见的)会飞散在空气中,人体多次接触吸入后,致癌的几率比正常人将会高出10%左右,而表面改性剂聚乙烯/聚丙烯石蜡被吸入体内后,其小分子颗粒会被吸收至血液循环系统中,最终被植被在肾脏里,极不易被排出(因为碳粉不溶与水),从而诱发肾结石等病症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出3倍。市面上的充粉服务商,大多采用代用粉,而代用粉以碳黑作原料,含有多环芳烃系列及二甲基硝胺等物质,它们分别为三、四号致癌物质。这些物质在定影加热时发挥出来,其中5-10靘小颗粒分子会飞散在空气中,通过呼吸系统直接进入人体,危害办公人员的健康,其致癌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出10%左右。

返回

关于赛思

ABOUT

业务中心

BUSINESS

成功案例

CASE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 扫一扫

  • 0512-6805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