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其他新闻

OTHER NEWS

精打细算选择耗材

2016.07.07

  目前硒鼓耗材(打印机耗材)市场主要分2大类型的产品,一类是原装硒鼓耗材,由打印机厂商研发生产,另外一类就是目前市场中的兼容硒鼓耗材,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再生耗材。目前很多用户为了降低成本,而选择再生兼容耗材,已经成为市场中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用户对原装耗材的认识相对比较成熟,很多用户表示,原装硒鼓耗材品质很好,但是就是价格有点偏高,很多用户认为很难接受其高价。而再生兼容耗材、兼容硒鼓在用户心目中就是低价购买,已经形成一个很好的印象,不过这种印象很多时候就是表面现象,下面来看一下再生兼容耗材的真实市场应用情况

  再生兼容耗材主要包括了成品再生耗材、灌装耗材,而再生兼容耗材品牌接近上千个,在这些品牌耗材中有很多已经成型的大型兼容耗材厂商,比如说天威、格之格、富美等等,除此之外,也有很多贴牌的小型作坊生产的再生兼容耗材,可以说是鱼龙混杂,行业没有很好的条例和标准来管理。兼容耗材除了通过常规的铺货等方式来扩大市场外,绝大部分厂商都会通过大型耗材展会来推广。

  在每年的耗材展会上,我们能够看到很多再生兼容耗材市场的规模,同时也能看到再生兼容耗材市场基本上状况,首先我们再耗材展现场看到的参展商非常多,同时就是专业的耗材经销商和合作伙伴非常多,很多参展商拥有好几个品牌的再生兼容耗材,通过品牌的差异来满足不同的经销商和用户的需求。在价格上,这些兼容再生耗材品牌价格低廉,一般经销商如果能够长期合作,达到一定量的情况下,价格会更低廉,就拿一个惠普12A的兼容品牌硒鼓来说,如果单次提货上100个硒鼓,价格仅40元左右,目前惠普12A硒鼓市场售价为90到130元左右,相比2年前至少降价一半以上。

  再生耗材零配件方面,据耗材展现场了解得知,目前成品耗材主要有2种,第一种就是模具耗材,第二种就是回收再生耗材,模具耗材主要和零配件生产商合作,通过购买不同零配件进行加工组装,然后再贴牌包装成成品硒鼓墨盒,零配件生产商在提供配件时,很多时候会根据成品耗材生产商的情况进行定制生产,或者是提供不同类型的零配件,在价位上差距很大。目前购买和选择兼容再生耗材的用户主要看中的是这类耗材的低廉的市场售价,而往往很多用户都会忽略这类兼容再生耗材的实际市场应用情况,据我们了解,目前很多兼容再生耗材存在漏粉、打印质量差、硒鼓墨盒提前报错等现象,其中很多兼容再生硒鼓墨盒的实际打印量都很难达到硒鼓墨盒的标称打印量。

  在售后方面,目前很多兼容再生耗材生产商基本上没有完善的售后服务,基本上很多生产厂商承诺,只要耗材出现故障问题,在一定期限内可以更换新的,其中也有厂商采用按斤两来称量,在出货前,厂商针对一个型号的硒鼓进行称重,在硒鼓出现故障问题后,用户或者经销商可以拿到生产厂商的售后服务处进行检测,属于正常损坏即可获得免费保修

返回

关于赛思

ABOUT

业务中心

BUSINESS

成功案例

CASE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 扫一扫

  • 0512-68051600